【掌聲過後】散戲了(宜芬老師)

散戲了,告別了忙碌的軋戲生活,真想好好大睡一大覺。

然而,卻有一種淡淡的失落感,因為這幾個月來,排戲已成為每週四下午的重要活動。就像懷胎十月的母親也有了產後憂鬱症,我也眷戀那個背負多月,越來越沉的重量;我也懷念曾作過的那場夢──可以在另一個腳色裡釋放情感,自以為自己很懂得什麼,很有著什麼。

就要離開你,獨自單飛了嗎?你這個孩子生得這麼漂亮,在眾人的萬千愛顧中誕生,我知道,是可以微笑振翅了。

二十五歲出社會,我所找的第一份工作,就是去考劇團的演員,因為沒考上,就轉移了人生的航道。經過了這麼多年,在許多恍惚的剎那,在多少無意中頻頻回顧的,不正是少年時這初初的夢想?

就要離開你,獨自單飛了嗎?我一直到今天都不能確定,你是否真的屬於我,但我永遠記得,我們曾是生命的共同體,血脈相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h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