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現身‧獻聲】散戲‧續戲(明玉老師)

喜歡看戲,也經常指導學生演戲,更明白一齣舞台劇的完成,是需要台上台下,通力合作,缺一不可。但,直到這一次的排演,我才「真正」的知道,戲是這樣搬演的……

整齣戲的發想,是在今年的元旦,倏忽之間,這個暑假,我終於要步下走了幾近三十年的講台,三十年何其漫長,是什麼樣的動力支拄著我始終如一,對教育的熱忱未曾改變,我沉思良久,該是一種對美好價值的追尋,它很抽象,我卻知道,它是真實的存在,於是我「突發奇想」,要送自己一份超特別的「禮物」,這禮物需要我自己精心製作,於是我決定編導一齣戲,戲中的演員是我最好的同事,他們是這美好價值的見證與持續者,當我步下舞台,屬於他們的舞台,卻依舊在台上熠熠閃亮,戲是不會散的!戲,仍繼續搬演著,鑼聲永遠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h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