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現身‧獻聲】好戲開鑼(小太陽碧霞老師)

好戲終於要正式豋場了!大夥兒辛苦了三個多月,也該開花結果了。

一齣30分鐘的戲,我們利用課餘時間,花了三個多月來排練,希望表達我們心中對於「美好價值」的追尋。

在我們的人生中所謂的美好價值是什麼?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。我認為能堅持做對的事,能為所愛的人付出,那就是值得追尋的美好的價值。

在教育這條路上我走了33年,常常有人問我:「教書教了33年,你不覺得累嗎?」我總是回答:「我愛這個工作,我樂此不疲!」

老師在台上教書,就像在台上唱戲。想當年初次粉墨豋場,既緊張又興奮;到如今即使沒有帶課本,也能琅琅上口講課,這期間也嚐盡酸甜苦辣,就像演員要登台亮相之前,必須花很多功夫準備、排練,才能有亮眼的演出。但當妳回頭看來時路時,那一路上絆腳的石頭、荊棘或是美麗的花朵,都是值得你珍藏的美好回憶。

走了24個年頭的勝利大道即將因開發而改變,我也即將退休,還真有點依依不捨。中正是我的第二個家,在這裡有許多美麗的回憶,有一群如親姐妹般的知心好友,有許多好同事,更有好多如同我的子女般的學生,我想大聲告訴妳們:「能認識妳們真好!妳們豐富了我的人生,你們將是我的記憶星空中璀璨的星星!」

我即將步下舞台,但舞台上的戲仍然會繼續搬演著,妳們一定能演得比我們更棒!珍重再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h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