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現身‧獻聲】搬演另一場內心戲(玉如老師)

IMG_3026.JPG 
陳世美/玉如老師

當我點頭加入「搬演」行列時,從來沒有想過,這會是我人生中的「集中營」,甚至是「烈陽式」的訓練,弄得我滿身是汗,心頭掙扎、後悔此起彼落,甚至有「一心觸兩端,冰炭滿懷抱」之感。

願意來一起演戲的勇氣,來自於心中一份追求美好價值的理想,但排演的過程中,無數退縮的感覺簇擁著我。這一場戲愈來愈盛大,因此,勢必得面臨更大的壓力與挑戰,我不禁問自己,我能嗎?行嗎?我願意嗎?扮演「忽男忽女」的極端角色,情緒轉折大,我早已筋疲力竭,精神錯亂。此外,我已無法想像為了搬演一場戲,竟然有如許多環節,耐力、體力也受到極大考驗,而人與人之間的張力似乎也悄悄地跟隨而來!再者,跳舞一直是我人生的一大缺陷,更遑論在人前搔首弄姿,這已不是願不願意能解決的問題!但我只能盡全力去穿越自己的障礙,我祈禱著……

這一次真的是別無選擇,只能告訴自己:「頭已經剃了,不能不洗。」所以,當我的心想要「出走」時,我要更勇敢地「回頭」!因為,我一向在面對困境時,總是想要逃離、放棄,這一次,一定要堅持到底,無悔地為自己好好粉墨登場!我心中也憶起小野在《十七年蟬》中言:

        在每個可能相遇的時候分手,

        在每個可能遠離的時候回頭!

再也不允許自己有遠離的理由,只因為這是我的挑戰,這是我的選擇:回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h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