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現身‧獻聲】今年是個特別的一年(詣峰老師)

IMG_3056.JPG 

今年是個特別的一年。

從來沒有想過會這麼早就擔任學科召集人,也從來沒有想過在自己擔任學科召集人的這一年中,要歡送這麼多的退休老師。

這一切,都在這一年中陸續發生,於是,「戲,就這樣散了」。

或許,現在所發生的點點滴滴,看在我這個既是校友,又是教師的眼中,心中不由得升起許多感慨。只是,我是否願意就讓這個難得的機會從指縫中悄悄溜走,說實在的,我沒有把握能有更好的決定。因此,在陳老師與莊老師的熱情邀約下,我答應參加這一齣戲的演出,同時,也給自己留下一些回憶。

還記得當初決心要踏上教育這條路時,耳邊響起了從前唸書時,許多老師耳提面命的一句話:「教育是良心事業。」就是這麼一句話,支持我走到現在,不管孩子有多難教,孩子終究是孩子,學生依然是學生,教育始終有著教育的本質,無論時代再怎麼變遷,社會變化再如何劇烈,我們依舊挺起身子,執鞭而起,侃侃而論,因為,這是一分責任,更是一分熱情。

有人說,剛踏進教育圈的新人,澎湃的熱血不久就會化成漠然的心情。只是,屈指一算,從民國93年跨入教育界,迄今已然六個年頭了,我摸著自己的良心問問,我的初衷是否依舊?如果過了10年、20年,甚至30年後,我是否能保有這麼一顆良善質樸的本心呢?說真的,我不敢臆測。

但是,我能夠肯定的是,今天的我,看到這一群即將交棒的老師們,依舊在台上台下散發著無窮無盡的魅力,甚至是絲毫不在意自己即將退休的現況,還願意結合大家,利用課餘時間,排演一齣戲劇,而且是以業餘者的身分所完成的一齣戲劇,走筆至此,即將帶著期許與祝福的我們怎麼忍心讓「戲,就這樣散了」呢?

戲,不會散的!

戲,還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上演著,就像民國95年時,我重回母校,帶著那一群可愛的學弟妹們,到市立復興高中征戰臺北市詩歌朗誦比賽的題目──「在我們生活的角落」一樣,無論台上或是台下,這齣戲是永遠不會落幕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h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