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現身‧獻聲】散戲‧續戲(月馨老師)

辛苦的月馨 

超乎我的期待,在實習期間能夠參與老師們精心籌劃、一同演出的舞台劇。

第一次看到老師們從頭到尾的排練時,只看到「戲,就這樣散了」,心想老師對於教學環境真的和金發伯面對歌仔戲沒落一樣感到無奈?沒有戲服、沒有道具、沒有燈光的輔助,那一次的粗胚,看得我好感動卻也好傷心。

在這幾個月排戲、講戲的過程中,逐漸發現「散戲‧續戲」前後兩部分同樣重要,沒有前面的散戲,哪來後面的續戲。明玉老師指導時不斷強調「這齣戲是對美好價值的追尋」。追尋什麼?延續什麼?跟著老師們投入整個舞台劇的排練後,我想我找到了。

躲在黑暗的燈控室裡觀看老師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看得我好感動好感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hc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